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副院長蘇振中教授訪問澳門科技大學

2020年12月9日,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副院長蘇振中教授應邀來我院參加藥學研究進展及藥物前沿講座,並發表了《超聲基礎及應用概論》的精彩報告。由朱依諄院長代表藥學院向蘇振中教授贈送紀念品。

蘇中振教授是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超聲科主任醫師。畢業於中山大學。現任廣東省健康管理學會超聲醫學專業副主任委員,廣東省超聲醫師分會常務委員,廣東省影像管理分會常務委員,廣東省中西醫超聲學會常務委員。蘇中振副院長擅長腹部超聲診斷與介入治療,特別在對病毒性肝炎纖維化程度評價、重型肝炎的早期超聲預警、超聲監測肝硬化結節早期診斷小肝癌、以及肝癌射頻消融治療等方面均有深入研究,對部分少見性及疑難性肝病亦有豐富經驗。

圖一 蘇中振教授進行講座

講座上,蘇中振教授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向同學們介紹了彩色超聲診斷儀各類儀器,並現場展示了小型彩色超聲診斷儀。講述了超聲成像基礎,其中包括超聲醫學定義、超聲波定義、超聲成像的基本過程。分享超聲技術應用進展,重點解析了在肝病影像方面的研究成果。超聲儀器應用於各個科室,還可以對女性妊娠反應及胎兒的生長發育過程進行監測。超聲儀器主要應用於檢查方面,輔助醫生進行疾病診斷。借助蘇中振教授的這次講座,同學們對於超聲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

講座結束後,蘇中振教授對大家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並與全體師生合影留念。

圖二 蘇中振教授與同學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