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院楊寶峰院士訪問澳科大

2021年7月14日,中國工程院楊寶峰院士應邀來我校進行學術講座,並發表了題為《抗腫瘤藥物研究與思考》的精彩報告。

圖一 楊寶峰院士進行講座

楊寶峰,中國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導師,英國皇家生物學會會士。美國、澳大利亞、俄羅斯、日本等20餘所著名院校榮譽教授和榮譽博士;心臟疾病研究“973”項目首席科學家,藥理學國家重點學科、國家級教學團隊及國家科技創新群體帶頭人,國家級教學名師。自主研發了大明膠囊、康欣膠囊和粘連平等多種新藥,取得了重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楊院士在講座上介紹了抗腫瘤藥物的發展歷史,詳細地描述了第一、二、三次革命的利弊,並介紹了現有的抗腫瘤藥物種類以及抗腫瘤思路的改變。講座尾聲,楊院士就抗腫瘤藥物的發展帶來的啟發做了總結,並強調科研創新需要博覽群書,開放思維。

圖二 楊寶峰院士

講座現場的師生都被楊院士幽默的話語吸引,氣氛活躍。講座結束後楊院士耐心回答了師生關於新藥發現以及藥物合成等方面的問題。

article07151830zz

圖三 楊寶峰院士與師生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