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學生會藥物安全展成功舉辦

2021年4月14日,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學生會承辦,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支持的“藥物安全知識展——抗菌藥物”活動於N座圖書館一樓大堂展開。

本次活動中,我們為大學的同學們派發了“用藥安全知多D”傳單。傳單中詳細介紹了一些常用的抗菌藥物,以及抗菌藥物和解熱鎮痛抗炎藥物之間的區別以及生活中如何購買抗菌藥物的建議。同時傳單的最後提醒我們要減少抗菌藥物的濫用。

【同學們在翻閱傳單】

除了傳單宣傳,活動還設計了六塊展板,從抗菌藥物的發現歷史,到抗菌藥物的濫用現狀,然後介紹了抗菌藥物的不良反應以及長遠的危害,最後告知應如何購買和使用抗菌藥物,並列舉了幾種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的藥物,對抗菌藥物的各方面都進行了全面的科普。藥學院學生會的同學們熱情地為他們講解展板上的內容,很多同學都表示受益匪淺,今後在購買和使用抗菌藥物時會更加謹慎。

【老師對展板內容講解】

在活動期間進行了答題抽獎活動。我們依據展板內容為同學準備了抗菌藥物的相關題目,讓同學們進一步瞭解抗菌藥物的細節知識。同時為參與答題的同學準備了精美獎品。每位參與答題的同學都進行了抽獎,並帶著禮品和知識滿載而歸。

同時我們還邀請了學院的專業藥師,張欣講師和周娜講師為大家解答相關的問題。在同學們的努力下和老師們的幫助下活動各個環節都順利進行,成功地給同學們普及了抗菌藥物的相關知識,讓同學們瞭解了防止抗菌藥物濫用的意義。

【專業藥師為測量參與同學血壓】

在本次活動中,通過傳單,讓更多人知道了抗菌藥物使用的知識;展板則讓師生們瞭解的更加深刻;答題抽獎的方式,不但激發了師生參與的熱情,而且鞏固了師生們在展覽中學習的內容。除此之外,還為師生設立了測量血壓的趣味活動,且有專業藥師答疑解惑,更為我們的展覽增添了科學性。

此次活動獲得了廣大師生的積極參與,使更多師生瞭解到了有關抗菌藥物的相關知識,知道了抗菌藥物的分類,和如何正確購買抗菌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