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立大學心理醫學系封磊教授為澳科大開展線上講座

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於2022年11月12日及13日邀請了新加坡國立大學楊潞林醫學院心理醫學系封磊教授為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博士生及本科生開展了題為《Promote brain health in aging: potential role of diet and phytoutrients》的線上學術講座。

圖一.封教授為同學們發表報告

封磊教授,2000年於濟寧醫學院精神醫學系取得學士學位,2009年於新加坡國立大學精神醫學系取得博士學位。 自2008年以來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精神醫學系從事科研工作,擔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高級研究員、博士生導師,發表文章三十篇。 封磊教授對於營養與生物標記在精神衛生領域中的應用特別感興趣,並已在營養因素與精神健康的臨床研究方面形成了穩定的研究方向。封磊教授與中國的臨床精神科醫生與精神衛生學者有著活躍的合作關係。 他2000至2004年在濰坊醫學院從事心理諮詢與治療,教學與科研工作,現時為濰坊醫學院的訪問教授。

圖二. 封教授線上講座的內容

講座開始,藥學院院長朱依諄向大家介紹了封磊教授,對教授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在講座中,封磊教授首先用一張圖表表現中国人的平均收入與壽命的關係作為引子,接著提到了認知水平隨年齡的增長會下降,進而引入到了阿爾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癡呆症),並進一步說明該疾病無法通過藥物治療痊癒。緊接著說明並分析了地中海飲食能降低該疾病的患病率,同時提到了蘑菇中的麥高硫胺酸有利於降低老年人之障礙的風險,最後為同學們健康的飲食做出了建議和指導,並呼籲同學們多吃青菜。

講座的最後,同學們對封磊教授分享的內容表現出濃烈的興趣並且踴躍向封教授發問,封教授耐心地且予以針對性的解答了同學們的疑問,為此次講座畫上了圓滿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