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與健康」講座系列第一場:從這裡開始

2015年9月21日,學生事務處舉辦了「品格與健康」講座系列。首場講座“從這裡開始”以自我成長及發展為主題,為同學的大學生活指引方向,邀請了科大副校長陳曦教授擔任主講嘉賓。

 webwxgetmsgimg

講座透過講生活案例,結合生活經歷,生活感悟的方式,從認識自己、認識社會、認識自然三個角度出發。生動地為同學講述了如何實現生命的健康和心靈的完美;陳曦教授以哲學的角度,要求學生要好好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責任,並如何將自己培養成一個有生活情趣,有生命力的青年。此外,更提到閱讀的重要性,鼓勵同學們經常閱讀,積極思考;做好人與自然、人與社會及人與人的三層關係,才能不斷突破自己,完善自己。最後在講座發問環節中,同學們積極踴躍,對於同學們的提問,陳曦教授認真耐心講解,使同學們收益良多。 

透過是次講座,對同學們積極思考人生定位,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同時並希望同學能夠更加主動的瞭解自己,認識自己,規劃人生未來的方向。 

webwxgetmsgimg 7 webwxgetmsgimg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