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我與成功有約」專題講座第六場:
「你‧我‧他-人際交往中的迷思與相處之道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我與成功有約」專題講座第六場﹕「你‧我‧他-人際交往的迷思與相處之道」於4月7日順利舉行。是次講座由澳門科技大學通識教育部朱會明助理教授擔任主講嘉賓。為同學們講解人際交往中經常遇到的一些問題及解決之道。

是次講座首先以調查數據對當今社會在人際交往中所遇到的問題如孤單寂寞等類似情況介紹所產生的原因,並進行了詳細的層次分析。主講嘉賓亦針對大學生時期的心理特徵和人際關係發展過程,以及當中最常遇到的問題為例,引導大家學會以積極健康的態度,來處理好人際關係。

眾所周知,現今資訊化時代以及各種外在環境的影響,當代大學生這一特殊而敏感的集體在人際交往中呈現出越來越多的心理問題,透過是次人際交往中的迷思與相處之道主題講座,加強了在場學生們對自身的認知,透過多了解自己,能積極健康的進行與人之間的相處與交往,並能有愉快的校園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