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識講座〉

 為進一步加強本校學生道路安全意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於2016年11月11日舉辦了交通安全知識講座:「道路安全共分享,交通規則齊來聽」,邀請澳門交通事務局代表講解相關交通知識。

是次講座分為兩個環節,第一環節由澳門交通事務局代表講解交通事務局的職能、澳門交通設施及澳門交通法例等相關資訊,並重點介紹了各種交通工具及行人在使用道路時的注意事項,以及交通事故的處理方法。

澳門交通事務局代表講解澳門交通資訊澳門交通事務局代表講解澳門交通資訊

澳門交通廳代表講解道路安全知識

 澳門交通廳代表講解道路安全知識

活動氣氛熱烈同學全神貫注

 現場氣氛輕鬆愉快,同學們全神貫注學習。

第二環節是互動環節,同學們十分踴躍地提問問題,交通廳代表逐一分析解答,生動有趣,氣氛熱烈,還即場示範交通指揮手勢和信號哨的使用方法,並向校園安全督察隊隊員傳授指揮交通的專業知識,增加了校園安全督察隊隊員對校園交通管理的信心。

澳門交通廳代表即場示範交通指揮知識 澳門交通廳代表即場示範交通指揮知識

是次講座氣氛融洽,反應熱烈,同學們踴躍提問,積極參與互動。講座內容淺顯易懂、加上真實的案例,以及交通廳代表的精彩講解,讓同學們對澳門交通知識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活動結束合照 活動結束合照留影

是次講座約1小時20分鐘結束,大家合照留念。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希望日後能持續舉辦類似活動,加強學生的道路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