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配音大賽圓滿舉辦

4月22日,澳門科技大學第六屆配音節大賽決賽在N座101圓滿落幕。本屆大賽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優聲優社主辦,得到了高等教育辦公室的大力支持。大賽吸引近50名選手報名參賽。經過初賽的角逐,共有四組選手脫穎而出,躋身決賽。決賽現場座無虛席,氣氛活躍熱烈,主辦方邀請澳門科技大學辯論社社長朱嘯州先生、澳門科技大學優聲優社前副社長祝悅女士、澳門科技大學社長樊一林女士擔任比賽評委。

本次活動共有社長致辭,選手自我介紹,才藝展示,情景模擬,評委點評,遊戲互動和嘉賓頒獎五個部份。素材齊全,引人發笑,良好的氣氛讓選手的才藝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示。比賽中,在情景模擬環節中安排的即興配音,考察了選手們的應變能力,同時也很有效地檢驗出了選手的控場能力,選手巧妙的化解問題讓觀眾印象深刻。雙簧表演中,幽默詼諧的表演拉近了選手與觀眾的距離,穿插與比賽中的遊戲活動也吸引了觀眾的興趣。經評定,文豪野犬組以優異表現獲得冠軍。真皮沙發組、配音節比賽冠軍隊分獲第二、第三名,我們說的都隊組獲得了優秀組合獎。伴隨著參與者熱鬧的合影,此次配音節大賽圓滿結束。

本次的活動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比賽內容設計得豐富有趣,活躍了場面的氣氛。入圍選手們的才能得到了充分的發揮。比賽中,選手們都努力將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示給觀眾,贏得觀眾們的一陣陣掌聲與歡呼。活動期間,現場氣氛活躍,選手們出色的表現,風趣的表演,使場下不時傳來掌聲和笑聲。比賽結束後,評委老師對選手們精彩的表現給予充分肯定,同時也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議。同時,社團幹事分工明確,配合默契,互幫互助,氣氛和諧。這次活動也充分鍛煉了我們所有參與人員在組織、管理和創意方面的素質,讓每一個參與這次活動的人都有了很好的鍛鍊。

配音節大賽是澳門科技大學每年的傳統活動,至今已是第五屆了, 本次大賽本著「賽事創新、多維考核、綜合評價、嚴格程式、公正透明」的原則,力求增強比賽的貼近性和實戰性,提高比賽的專業性和觀賞性,為優秀人才的脫穎而出,提供一個展示自我、實現夢想的舞臺。本屆大賽瞄準建設校園配音力量這一目標,通過初賽的篩選,力求選拔出一批具有文化素質好、專業能力強、實踐經驗豐富、人物個性鮮明的優秀學生,為我校各種活動主持提供了人才力量。

優聲優社社長樊一林發言:「興趣是學習的動力,熱忱是成功的源泉。希望同學們能夠在廣泛參與不同領域的活動中,發現自己的興趣,因為興趣才是主動學習和創新的真正來源,從中收穫滿足與快樂。如果你們在此次大賽中能夠找到這種感覺,那麼我們所有工作人員這段時間的準備與努力就沒有白費。」總之,只要同學們有勇氣,就有機會和舞臺一顯身手,而無論這裡是不是大家最初的夢想,這裡都將成就同學們未來的輝煌。本次比賽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也為各學院有相關方面興趣的同學提供一個展示與交流的平臺,不僅繁榮了校園文化,也增強了社團同學之間的團隊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