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參加「萬人計劃」活動 -“長江三峽”社會實踐夏令營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參加的「萬人計劃」之「長江三峽社會實踐夏令營」,選派來自商學院的黃明琦、胡浩恩、譚棋議;法學院的楊穎儀、劉偉宏、賴佳、李進傑;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洪健超和人文藝術學院的曾曉林、彭奕瑉,在學生事務處侯芝韻老師的帶領下,於7月15日起一連7天前往湖北宜昌交流學習。澳科大與港澳台共9所大學逾50名師生參加是次活動,本次夏令營由三峽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辦,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支持。

 1.夏令營全體師生於屈原故里合照留念

夏令營全體師生於屈原故里合照留念

 活動期間,師生們聆聽了多場專題講座,內容涵蓋對長江三峽文化的理解,對宜昌抗戰歷史的認識,以及對三峽工程及地理環境生態的評估。此外,結合講座,還分別參觀了宜昌市規劃館、屈原故里、三國時期遺址和三峽工程。讓師生們更全面地認識長江三峽,也對宜昌整個城市的變遷也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2.澳科大師生實地考察三峽工程

澳科大師生實地考察三峽工程

營員賴佳稱在活動中,對三峽大壩的印象最深,因為三峽大壩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發電工程,展現了我國的智慧,且有幸看到了大壩洩洪,真的令人興奮和感嘆,也十分感謝為三峽大壩做出貢獻的人們。營員曾曉林表示最難忘是參觀三峽人家,不僅欣賞到奇幻壯麗的景色,還親身體驗當地的民俗民風,相當有趣。

這次宜昌之行,師生均表示收穫良多,不僅與三峽大學和港澳台其他高校的師生建立了友誼,而且從歷史、經濟、地理等方面全面的認識了這座在母親河長江邊上的城市——宜昌。這次夏令營活動,豐富了師生們的生活體驗,拓寬視野,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帶來珍貴的體驗!

活動花絮:

花絮1.澳科大師生於宜昌市規劃館合影留念  花絮2.夏令營師生參觀宜昌市規劃館 
 澳科大師生於宜昌市規劃館合影留念  夏令營師生參觀宜昌市規劃館
花絮3.夏令營師生參觀三國時期遺址  花絮4.夏令營師生前往三峽人家風景區感受自然美景
 夏令營師生參觀三國時期遺址  夏令營師生前往三峽人家風景區感受自然美景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