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赴上海同濟大學參加「萬人計劃」之「聯合大學暑期課程」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學生參加「萬人計劃」之 「四地五校聯合暑期課程」,選派法學院的蔡達奇於7月11日起一連11日前往上海進行交流學習。「四地五校聯合暑期課程」由上海同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台灣逢甲大學、台灣世新大學、台灣中華大學五校共同主辦。本屆以“與未來的對話——溝通、創造和綠色生活”為主題,致力於培養青年學生的溝通能力、創造力及傳播綠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園的理念,吸引了四地逾400名學生參加。活動獲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支持。

溝通技巧課程學員於上海廣播電視台合影

《溝通技巧》課程學員於上海廣播電視台合影

是次活動開設了7個特色課程,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參加了其中一項《溝通技巧》課程。該課程由來自台灣世新大學的導師親自授課,內容主要圍繞口語表達、團隊建立溝通、新媒體傳播、訪談及簡報技巧、創意思考與創新溝通等展開。同時,也爲學員提供了豐富的參訪機會,如實地走訪上海廣播電視台,瞭解節目的基本製作。

蔡達奇表示透過在課堂上互動和鍛煉,提升了她的觀察力和理解力,在演說簡報和提問技巧方面也受到啓發。很榮幸能和來自不同地區的優秀青年學生一起共同學習及交流討論,並感謝所有導師提供的寶貴經驗和悉心指導 。此外,通過此次活動學員們彼此之間更是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