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參加同濟紫荊谷創新創業研習營收穫豐富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選派資訊科技學院王賽、法學院李自梨、胡皓、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鄒華麗、人文藝術學院沈澤宜、周正、龍晶旎、周燕珊、李珺、陳毓婷及澳門環境研究院熊子謙、汪中才於1月赴上海參加為期12日的交流學習。

是次研習營吸引了來自內地、港澳台逾70名學生參加,通過聆聽互聯網、人工智慧等多個領域知名學者和企業家的專題講座,參訪創業孵化基地和知名企業,提升創業策略、創業思維和創業實戰技能,了解企業創新,加深對互聯網技術應用的認識;還實地參觀杭州西湖、江南造船廠等地,多方面了解長三角地區歷史文化內涵和與時俱進的創新。

活動掠影:

 

622116354279287984 715983717668053617
 SH 2489SH 2234
 JIN 1614 JIN 0918 
 JIN 1974  JIN 2535

 

JIN 4393 JIN 4416
 JIN 4467JIN 4326

1. 科大生合影留念

研習營圓滿結束,科大生合影留念         

同學們體驗從創意到實施的全過程,在完成商業計劃的過程中,他們潛心思考確定方向、反覆討論落實細節、攻克困難。胡皓表示過程中增強了自身創業方面的信心,通過與其他組員交流提升了自我能力,他感謝同濟大學提供是次學習機會。鄒華麗稱活動不僅是學習和收穫的過程,更是自我進步成長的過程,她體會到產學結合的重要性,對準備下一階段有針對性的學習非常有幫助。 

學生事務處​​將持續支持學生參與交流學習活動,鼓勵學生擴闊視野,學習創新思維,加強自身的創新能力。是次活動由同濟大學、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香港中國商會、香港經緯集團主辦,同濟大學-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同濟創業谷承辦。是次組織我校學生參與活動獲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支持。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