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赴滬參加2019澳門大學生研習營收穫豐富

為讓澳門青年學子感悟上海及內地社會、經濟、科技的發展,加深對祖國文化和歷史的認識,促進滬澳青年交流。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蔡姍宏、朱佩瑜、盧穎雯、陳茜、商學院的林曉詩、蘇卓華和法學院的趙家翊於6月24日與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師生一起前往上海交流學習。活動以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為契機,以“文化 體驗 交流”為主題,由上海中華職業教育社聯合澳門基金會共同舉辦。

1.2019澳門大學生研習營開營

2019澳門大學生研習營開營

 2參觀上海浦東展覽館

參觀上海浦東展覽館

   活動期間,營員聆聽了《“一帶一路”——從倡議到行動》、《海洋文化:人類文明加速發展的動力》等專題講座。參觀了上海歷史博物館、上海世博會博物館、張江科技城、浦東規劃展示館、中共一大會址、中國金融信息中心、新場古鎮等地,在上海海洋大學進行了校園參訪,與在校師生體驗了校園內豐富精彩的傳統文化活動,對一帶一路的歷史和進程、海洋文化在人類歷史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上海的經濟文化建設、本地風土人情、高新技術發展都有了深入和直觀的瞭解。

3.聽取海洋文化人類文明加速發展的動力專題講座

聽取《海洋文化:人類文明加速發展的動力》專題講座

4在上海海洋大學體驗文化創意

在上海海洋大學體驗文化創意

5.全體營員於願相會於中華騰飛世界時人民總理周恩來陳列展合影

全體營員於“願相會於中華騰飛世界時—人民總理周恩來陳列展”合影

適逢澳門回歸20周年,2019澳門大學生研習營閉營儀式特別舉辦了慶祝活動,滬澳青年學生歡聚一堂,載歌載舞,共同演繹了愛國愛澳愛鄉的情懷。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蔡姍宏示此次交流讓她學習到很多知識,開闊了視野,體驗到了上海的人文特色和歷史文化,此外,在這一周裡,結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學習,一起進步,受益良多,非常榮幸能參加這次上海的研習營。

6參加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演出

參加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演出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