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2019閩港澳大學生武夷山世界遺產地文化研學班

為了促進閩港澳青年學生交流,深化港澳大學生對中華傳統文化、歷史和國情的認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來自法學院的楊穎儀和冼芯言於7月6日前往福建省武夷山市進行為期7天的交流學習。活動由福建省國際文化經濟交流中心、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等單位聯合主辦。

1culture heritage

全體學員在武夷山景區合照

2culture heritage

學生在快閃秀活動中合照留念

是次活動吸引來自港澳內地逾160名師生參加。活動期間,學員們聆聽了多場文化講座、參加了觀賞武夷山、欣賞山水實景演出的《印象大紅袍》、版畫拓印和漢服體驗等多項文化考察和體驗活動,對武夷山自然風光、生物多樣性、歷史文化底蘊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對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3culture heritage

楊穎儀(左)和冼芯言(右)合影

楊穎儀和冼芯言表示參與此次活動獲益良多,不僅認識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感受武夷山的歷史文化,共品武夷茶,製造了很多珍貴的回憶。更重要的是還能在短時間內瞭解許多中華傳統文化,對傳承與發展中華文化有了更深的認知。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