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中山大學第六屆粵港澳台海洋科學優秀大學生夏令營

為加強粵港澳台學生對內地城市發展的瞭解、體驗海洋文化,推動四地海洋科學協同創新、共同進步,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來自澳門環境研究院的楊東林、商學院的蔡海韻、楊溢盼、人文藝術學院的談雲畫於7月22日起一連4天前往中山大學珠海校區進行交流學習。

1

參與夏令營的全體師生合影

開營儀式上,海洋科學院鄒世春副院長歡迎來自祖國各地的優秀大學生營員,並全方位介紹了學院情況。隨後,海洋科學院的導師們依次做了物理海洋學及海洋大氣相互作用研究團隊專題報告、海洋化學及海洋化學與污染控制研究團隊專題報告、海洋生物學及海洋生物養殖與環境研究團隊專題報告、海洋地質與地球化學研究團隊專題報告。在導師見面會上,營員們根據自己的專業與興趣選擇導師交談,導師也十分耐心地為營員解答疑惑並與營員分享自己的經歷。在接下來的幾天,營員們聽取了各研究團隊的專題報告,參觀了各研究團隊實驗室並與導師開展深入交流。先後到廣東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廣東珠海淇澳-擔杆島省級紅樹林自然保護區、港珠澳大橋進行學習考察,並參觀了海洋科學學院實驗中心及文化展區。

2

聽取專題報告

3

參觀各團隊實驗室並與導師交流

4

參觀中華白海豚科普展示廳

5

港珠澳大橋實地考察

此次活動為四地大學生提供學習海洋知識、相互交流學習的機會,增強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意識。楊東林表示通過是次交流活動,對海洋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對海洋資源的利用、保護等問題上得到了充分的瞭解。特別是在資源匱乏的今天,海洋資源開發有著良好的前景。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