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參加第四季「港澳臺學子走進金華古村落—金華山(鹿田)」活動

為促進內地與港澳臺文化交流,讓港澳臺青年學子認識金華,瞭解金華古村落傳統文化,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來自法學院的趙家翊同學與其他高校學生共39位青年學子於7月22日起一連8日前往浙江金華進行交流學習。是次活動由金華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金華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共青團金華市委員會、金華山旅遊經濟區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

image001

全體學子在金華市博物館合影留念

是次活動以風景秀麗、人文薈萃的金華山(鹿田村)為主駐地, 以走「霞客」路,續「大仙」緣為主題。活動首日,學子們漫步霞客古道,感悟舊時情懷;參觀葉聖陶筆下的雙龍洞,探秘岩溶奇觀;探訪黃大仙祖宮,體驗道教文化。

image002

漫步霞客古道

image003

在黃大仙祖宮進行打坐體驗

image004

在雙龍洞合影留念

活動期間,學子們還登高蓮花觀景台,遠眺金華美景;參觀古子城(登八詠樓),感悟金華人文;走進金華博物館及金華城市展示館,對話金華歷史與現代。

image005

登高蓮花觀景台合影留念

image006

在金華城市展示館欣賞並瞭解巨幅玉石鑲嵌《黃大仙》作品

活動的最後,學子們打卡期待已久的橫店影視城,邂逅了古韻與新潮;探訪中國木雕博物館,感受“刀木春秋,方寸生花”的雕刻魅力。

image007

在秦王宮之四海歸一殿前合影留念

趙家翊表示透過是次活動,對金華的歷史與人文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感受了金華古村落文化、黃大仙文化、橫店影視文化等。同時,結交了來自港澳臺高校的朋友們,與鹿田村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誼,是一次難忘且有意義的文化交流之旅。

學生交流「萬人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