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與成長系列活動II」:輕鬆“桌遊”普通話

為加強學生的普通話語言能力,寓娛樂於學習。由學生事務處主辦的 「輕鬆“桌遊”普通話」活動於3月2日在E座E302室順利舉行。

活動開始時,擔任主持的李曉君同學和蘭瀾同學介紹活動目的和遊戲規則,其後各位參加的同學進行自我介紹,在派發名牌識別後遊戲正式開始。遊戲進行期間,有些同學是首次參加桌遊活動,也有同學是資深的桌遊玩家。過程中,熟悉遊戲規則的同學們積極為不熟悉遊戲的同學講解,讓大家可盡快融入遊戲當中。雖然活動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但同學們亦非常認真投入並享受遊戲過程。

活動結束後,大家互相分享在遊戲期間的感受,有同學表示,狼人遊戲可以訓練個人的說話技巧,例如要如何說服其他參加者認為是自己好人,才可以繼續參與遊戲﹔亦有同學表示遊戲可訓練個人的觀察能力,才可辨別誰才是遊戲中的壞人與好人。總體而言,同學們在是次活動中既可學習普通話亦可愉快歡樂地渡過了一小時,在遊戲中亦可訓練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並更深入認識自己。

學生事務處將持續了解和聆聽學生學習的需要,發掘和組織更多既有趣又有益的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