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與成長系列II」“揭開夢想的面紗-生涯規劃中我的力量”

為進一步傳播和普及生涯規劃理念,幫助同學們學習與掌握生涯規劃的基本方法、樹立正確的職涯觀念,由學生事務處主辦的“揭開夢想的面紗-生涯規劃中我的力量”講座於3月23日在E座E302室順利舉行。是次講座邀請澳門科技大學通識教育部朱會明助理教授擔任主講嘉賓,向學生講解生涯規劃的相關資訊。

講座中,朱老師向同學們講解了生涯規劃理念,引導同學們學會科學定位自己的發展方向,通過對自身性格、興趣、特長以及所處環境的客觀、全面分析,充分認識自我、認清環境,積極應對社會就業形勢變化,幫助同學們樹立職業規劃意識、競爭意識和危機意識,對同學們認識自我和未來的職業業取向、就業等具有積極的作用,也讓同學們對生涯規劃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瞭解和方向。

提問環節中,同學們均踴躍的提出自己的問題,朱老師以自身豐富的專業知識詳細解答了同學們的疑問,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講座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同學們紛紛表示獲益匪淺,對自身和未來都有了新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