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學生會義工團積極響應「校園捐血活動」

由澳門捐血中心與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合辦,學生會義工團承辦的「校園捐血活動」於3月14日至16日在O座401室順利舉行。活動期間,義工團同學們積極協助宣傳推廣工作,在捐血中心的醫生和護士們的指導下,為捐血的同學們講解捐血前的注意事項,安排現場的分流程序等。捐血期間若遇到一些情緒較緊張的同學,義工團同學們主動與捐血同學聊天以抒發緊張情緒。同時,為鼓勵同學們積極響應捐血,奉獻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社會更多有需要的人,有義工團同學以身作則,親身參與捐血活動。活動首日雖然下著綿綿細下,但亦無阻同學們捐血的熱情。

為期三天的捐血活動,成功捐血有160人,捐血期間收集到的血液將會供應本澳各醫院。活動除了鼓勵同學們積極參與校內的定期捐血活動外,日常也可根據自己身體狀況直接前往捐血中心捐血。生命因有無私奉獻而得以延續,這小小血滴,為他人帶來生活的美好,也為自己留下愉悅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