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子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為讓學生深入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的利益,並了解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治建設及工作成就,學生事務處組織宿舍與生活體驗組和導師制度中的人文藝術學院三個班級逾八十名科大學子,由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侯芝韻老師和何秋霞導師帶領於4月28日下午,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是次展覽透過圖文展板和視頻影片兩大部分組成。其中圖文展板60塊,分4個部分展出,前3個部分重點介紹中國特色總體國家安全觀産生的時代背景、核心內容、法律保障體系和傳統與非傳統國家安全重點領域有關情況,第4部分主要介紹澳門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方面的立法和工作成果。

參觀展覽的同學表示:透過是次的參觀活動,有效加深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更深刻了解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維護國家安全,全民有責。

透過是次展覽,讓澳科大學子意識到國家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國際影響力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安全和發展作為我國未來發展的兩個重要支點,和我們每個人的福祉緊密相關。同時,師生也意識到國家未來面臨的安全風險挑戰還很突出,大學生作為社會的核心力量之一,站在世界資訊浪潮的最前線,需要肩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作為澳門以及國家的未來,大學生更應該要認識國家安全的核心價值,擔當我國最堅固的國家安全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