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發現之旅—嶺南文化與湖湘文化」活動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參加的「萬人計劃」之「發現之旅—嶺南文化與湖湘文化」活動,選派人文藝術學院學生何東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張嘉浠、伍詠茵,商學院學生鄭士傑於6月4日起一連10天前往廣東韶關、湖南長沙、張家界。活動由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主辦,韶關學院、湖南中醫藥大學聯合承辦,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支持。

全體營員於韶關學院拓展中心合照留影

活動吸引了內地及港、澳逾50名師生參加,在廣東韶關,營員參訪了佛教禪宗祖庭-南華禪寺,世界自然遺產-丹霞山,珠江三角洲一帶主要族姓的祖居-珠璣古巷,以及梅關古道、客家圍屋,石塘古村等歷史遺跡,更體驗了中國民間傳統而獨特的手藝-紮染。在湖南期間,營員欣賞了張家界的特色景觀,參加了由湖南中醫藥大學主辦的端午遊園會,另外還參觀了湖南省博物館,豐富了對湖湘文化的認識。

學員張嘉浠表示,通過此次活動,不僅是參觀遊覽了許多風景名勝,更是深入瞭解了韶關、長沙、張家界的歷史文化以及民俗風情。活動促進了港澳學子對中華文化的瞭解,激發了港澳學子對祖國獨特多樣的風光的探索願望。活動期間,各高校學子樂於分享、外向開朗,在歡聲笑語中渡過了十天豐富的行程。

營員參觀珠璣古巷

全體營員於歷史文化名村-石塘古村與“月姐歌” 傳承人合影留念

營員參觀張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