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參加「萬人計劃」之第二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

為促進“洪港澳”師生交流,讓學生瞭解南昌歷史、文化和發展,加深對祖國的認識。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參加「萬人計劃」之“洪港澳”青年夏令營,選派來自商學院的譚棋議、廖淑鏵、法學院的賴佳、趙展鴻、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梁曉彤、人文藝術學院的張婉恩、黃均儀、胡穎詩、郭綺晴、何雅穎、陳思琪,在人文藝術學院課程主任黃光輝助理教授帶領下,師生一行12人於6月10日起一連6天前往南昌進行交流學習。活動由南昌市委統戰部主辦,南昌市僑聯、團市委、豫章師範學院承辦。

1.全體營員在滕王閣前合影

全體營員在滕王閣前合影

2.營員參觀八一起義博物館

營員參觀八一起義博物館

本次活動吸引“洪港澳”逾100名師生參加。為期6天的行程,同學們前往南昌、鷹潭和景德鎮等地參觀體驗,包括參觀八一起義博物館重溫紅色歷史、參觀「南昌艦」主題公園近距離瞭解海軍軍事科學知識、參觀滕王閣、遊覽鷹潭龍虎山景區感受當地濃厚的歷史底蘊,還走進千年瓷都親身體驗製作陶瓷,一睹陶瓷匠人的工藝。

3.營員瞭解海軍軍事知識增強國防意識

營員瞭解海軍軍事知識,增強國防意識

4.營員在龍虎山景區體驗竹筏遊

營員在龍虎山景區體驗竹筏遊

5.營員體驗陶瓷製作

營員體驗陶瓷製作

 參加活動的營員均表示行程豐富緊湊,尤其是安排一對一小夥伴一同遊覽,更是增進了兩地友誼。營員廖淑鏵表示在幾天的遊歷中,擴闊了視野,感覺自身在中國歷史文化和溝通交際方面都有了提升。營員郭綺晴稱最難忘的是觀賞《尋夢龍虎山》表演,每一個環節都非常吸引,既讓我們認識更多的文化,也帶給我們全新的觀賞體驗。透過是次愛國主義教育和文化體驗之旅,學生培養了愛國精神,豐富生活體驗和擴闊視野,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帶來真知實感的珍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