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新紀元精英培訓計劃」收穫豐富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學生參加的「九龍總商會新紀元精英培訓計劃2018」選派來自商學院的杜曉君及曾敏珊於7月7日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香港及深圳進行為期11天的交流培訓活動。澳門科技大學獲主辦單位香港九龍總商會邀請,選派優秀學生與港澳台及東南亞共36所大學逾120名學生共同參加是次活動,使他們親身體會各地文化,促進學習和建立友誼。

「新紀元精英培訓計劃」今年的主題是「一帶一路」,透過主題研討會、專題講座、座談會和小組分享,機構和企業參訪、城市考察和文化景點參觀,深入了解「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具體措施和政策。譬如考察了馬來西亞的皇京港、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等,還有邀請中醫教授講解針灸治療等中華傳統文化精髓,多元化地結合國家發展方向和大中華經濟趨勢,積極探討未來發展機遇和影響。

杜曉君表示很高興能參加活動,認識到來自內地、香港、台灣以及馬來西亞的朋友。而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與CEO對話”,過對話發現他們對自我要求嚴格並勇於接受挑戰,即使失敗亦越戰越勇,實在值得我們好好學習。曾敏珊表達在這短短的11天,讓她體驗了平時生活體驗不到的東西,來自各地的朋友不會因語言影響交流,相反大家更加珍惜彼此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