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萬人計劃」之「2018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暑期課程」

為促進學生參與國際文化交流,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學生參加「萬人計劃」之「2018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暑期課程」選派來自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梁志成、吳詠茵和李旭皓於 7月10日起在上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交流學習。本次課程由上海復旦大學主辦,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支持。

1.參與課程的全體師生於上海博物館合影

參與課程的全體師生於上海博物館合影

活動吸引了來自33個國家超過400名中外學生,透過不同知識範疇的課程學習,精彩的歷史文化體驗活動,上海和周邊地區文化景點遊覽。讓學員進一步瞭解中國的文化底蘊和風土人情,體驗上海發展的魅力,構建全球視野。

2.學員留心聆聽導師講解

學員留心聆聽導師講解

3.學員於九溪瞭解龍井採摘過程

學員於九溪瞭解龍井採摘過程

4.學員於蘇州同里古镇合影

學員於蘇州同里古镇合影

學員梁志成表示今次選擇學習傳統中醫藥課程,期望利用暑假學習不一樣的知識。課堂上,教授介紹了傳統醫學的定義以及發展過程,課餘還組織學生參觀復旦大學附屬靜安區中心醫院和上海中醫藥博物館。給他印象最深的是教授們為了讓學生更瞭解針灸,專門邀請了兩位病人在課堂上現場用針灸治療。學員李旭皓表示經過一個月的交流學習,一方面,學習到平時接觸不到的知識,瞭解到上海的發展和文化產業的推廣、保護和政策。另一方面,接觸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大家互相交流學習,不僅豐富了生活圈,也體驗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