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迎接新同學入學體驗大學生活

為迎接廣大新同學入學,學生事務處於6月下旬起展開志願者招募,合共招募近130名志願者,協助註冊期間各站點工作流程。學生志願者積極參加培訓活動,在8月27至29日迎新期間,與大學的教職員一起親切友善接待逾二千多名新同學。

新同學是科大校園的新力軍,為讓他們盡快適應大學生活和了解相關資訊,學生事務處在迎新期間舉行一連四場的「迎新會」,以及舉辦兩場「新生校園歷奇」,還有組織「學習興趣意向調查訪問」,務求為新同學提供愉快又充實的大學生活體驗。學生事務處心理輔導員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向全體新同學派發心理健康宣傳單張及壓力調適小冊子,透過交談了解他們的適應及情緒狀況,提供適切的關懷。其後將舉辦兩場適應講座「Enjoy大學生活」,講解時間管理、生涯規劃及文化差異相關內容。「梳心坊」迎新Party,粵語班等歡迎新同學參加。此外,「學生會」、「研究生會」、「校隊」、「藝術團」、「社會服務隊」、「Best Buddies科大分隊」等學生團體設立新成員招募攤位,為新同學提供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

科大學生熱心服務,樂於助人的優良作風,在每年的新同學入學期間讓師生和家長有深刻的印象。作為本次迎新志願者工作主要負責人,學生會副主席王彥博同學最深體會是新一屆學生會的凝聚力,在這過程中真摯發揮了學生會為學生服務的宗旨。副監事長陳柏林同學感觸地說:「不管發生了什麼突發狀況,就算過程中不順利,各種原因因素,也不減志願者擔任崗位的熱心,他們都仍然堅守崗位付出,為下一屆迎新的工作帶來經驗並傳承下去,越做越好。」副理事長唐宗操最深體會是感受到參與迎新志願服務的同學的熱情,希望新生感受這份熱情並讓他們成為明年熱情接待的學長姐的一份子。副秘書長宋敘霖同學擔任組長,他說看到今年擔任志願者的同學做事很認真,比往年迎新工作的績效有提升。副秘書長馬晨淏表達雖然迎新工作過程中會累,但在自己崗位中能夠為新生和家長解答問題幫助到他們,也是感受到滿足感和開心。他希望帶給新生安全感,在迎新過程中讓他們感受到大家的親切,不會感到孤單,因為都有學長姐在。今次擔任志願者的張靜宜同學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參與迎新志願工作才知道是比自己想像中辛苦,也想起當初迎接自己的學長姐的不容易,但是見到新生學弟妹就能感受到他們入學的開心喜悅,讓自己很有滿足感;同時發現在迎新工作中學習到團隊合作和互相體諒互補。希望自己能夠回饋付出,也希望這次透過迎新工作傳遞正能量給學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