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制度」新學年會議

為加深新導師與學長對本制度的認識,促進導師與學長之間溝通交流,更好地合作開展班級工作。學生事務處於9月27日在N321舉辦了新學年「導師制度」會議。會上,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和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分別對導師及學長們給予寄語及期望,並勉勵各位能充分發揮導師和學長的角色及職責,帶領新生融入大學校園生活,幫助學生在大學學習階段取得良好成長和全面發展。其後,由學生事務處專責人員對導師及學長的年度服務內容、個人職責、各項指引和守則等作詳細的介紹。以及學長即將協助展開的帶領新生辦理“特別逗留許可”以及 “大學生心理健康普查”等安排事項作了詳細的講解。最後向1718學年優秀學長頒發證書。

 3 1  2 

優秀學長頒獎儀式

是次會議內容豐富充實,導師與學長熱情參與。商學院的卓帥和導師表示,這次班導師制度會議讓我們進一步瞭解班導師的具體工作安排和責任,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會議。同時,在聚餐上,經驗豐富的班導師向我這種第一次擔任該工作的新班導師慷慨分享了他們過往寶貴經驗。希望以後這種交流活動多舉行,進一步促進澳科大本科教育品質提升!

中醫藥學院徐家輝學長表示,班級學長目的是在課業學習、道德修養,以及日常生活方面給予學生關心和指導,引導學生良好發展,並培養其健全人格;同時,我們可以和學生們成為朋友,主動瞭解並關心同學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和他們一同解決困難。在擔任學長的過程中,我們也與學生們一同成長!

4

與會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