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名科大學生參與支持本地慈善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參與11月3至4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的第49屆「明愛慈善園遊會」。社會服務隊隊派出近70名隊員參與攤位遊戲籌款。校園安全督察隊派出近40名隊員支援園遊會場地安全及維持秩序等工作。

隊員們於攤位前合影(右四為杜曉君隊長)

今屆園遊會主題為「滙意顯慈  懿善序愛」,目的在於籌募澳門明愛的慈善社會服務經費,以援助本地清貧家庭及老弱病患者。社會服務隊今年繼續參與支持公益籌款活動,攤位遊戲由隊員們精心策劃籌備,分別設計「搭建塔螺母」及「去吧!球球」兩個遊戲。為響應環保理念,其中「去吧!球球」,遊戲道具由均利用廢棄瓦楞紙等可回收物資製作而成,希望讓參加者在遊戲過程中,除了可以募集善款外,更能傳遞環保的訊息。隊員張曉君表示,在活動進行期間,大家不斷想辦法對攤位內容進行改進以籌集更多的善款,而除了活動本身帶來了幫助他人的滿足感,她也感受到了隊員之間合作的快樂。


小朋友熱情參與攤位遊戲

杜曉君隊長(右二)代表接受大會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