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捐血活動」奉獻愛心

由澳門捐血中心與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合辦,學生會義工團承辦的「校園捐血活動」於1月21至22日在F座116室順利舉行。活動期間,澳科大師生積極參與捐血,奉獻自己的愛心。

捐血中心許萍主任(左五),黎鳳儀醫生(左六)與科大師生合影

此次是澳門捐血中心爲了應對流感高峰期所發起的緊急捐血活動,學生事務處即時安排,同學們積極參與。前來參與捐血的同學絡繹不絕,大家都想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同學們在義工團成員,社會服務隊成員和捐血中心的醫生和護士們的指導下依次按照順序完成捐血流程,活動現場秩序井然。面對第一次來捐血情緒稍顯緊張的同學,義工團成員會主動與同學聊天,以此舒緩緊張的情緒。同時爲了鼓勵同學們積極響應捐血,亦有義工團成員以身作則,實踐將愛奉獻予他人的理念,捲起衣袖親自參與,也為及時應對流感高峰期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為期兩天的捐血活動,共有68人成功捐血,活動期間收集到的血液將供應給本澳各大醫院,幫助應對目前的流感高峰期。在此感謝前來幫忙的學生會義工團和社會服務隊同學,正因為你們的付出才使這次捐血活動能順利圓滿。同學們捐獻的血液除了可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同時也傳播了愛心,溫暖了人心。

除了校內定期的捐血活動,也鼓勵同學們平日可根據自身身體情況前往捐血中心,定期捐血。生命因無私奉獻而變得更加有愛,小小的血滴在給予他人幫助時也承載了捐血者的愛與關懷,為他人生活帶去美好,為自己留下愉快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