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司法警察局與澳門科技大學聯合宣傳
“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

司法警察局於3月8日11時到訪澳門科技大學,與學生事務處組織的學生及職員代表,在校園內開展宣傳“防罪防騙”資訊之教育活動。本次參與活動的人員有澳門司法警察局關注少年組趙朱惠敏職務主管及5位警務人員,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學生事務處職員代表,學生會代表,研究生會代表,校園安全督察隊代表和社會服務隊代表。

活動前的大合照

司警局職員為各學生代表講述如何防範電話詐騙

宣講防範知識及小遊戲互動環節

本次校園宣傳分四個小組,以擺設攤位及走訪校園各區的方式進行宣傳(攤位設置於O座教學大樓大堂,走訪地點包括O座、N座、A座、B座、C座、E座、F座等)。透過小遊戲環節,學生根據隨機抽選的物品,聯想可能遇到的詐騙或防罪訊息,通過宣講、提問與解說方式,讓大家對常見罪案、騙案的作案手法加深了認識和了解,藉此提高大家的防範意識。

花絮:警員與各學生代表組成宣傳小組在校園內為同學們示範並講解如何防範電信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