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參加「第四屆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動」

為促進「贛港澳台」青少年的相互交流,加強學生對江西文化的瞭解以及加深學生的愛國體驗,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澳門科技大學龐川副校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高晶導師和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周淑敏助理教授的帶領下,師生一行26人於4月16日起一連6天前往江西南昌和井岡山進行交流學習,與來自四地超過400位青年代表共同參加「牽手江西.同心築夢」第四屆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動,學生們均表示對江西和紅色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是次活動由江西省省委統戰部、江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等單位共同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等單位協辦。組織澳科大師生參與是次活動獲澳門高等教育基金支持。

1

「第四屆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動」開幕式合照留影

為加深學生愛國同心體驗,是次交流行程特別安排了四地青年前往滕王閣參加同唱一首歌“快閃活動”,港澳台贛青年先後演繹《東方之珠》、《七子之歌》、《阿里山的姑娘》和《茉莉花》,歷時近2小時的快閃活動以大合唱《龍的傳人》畫上句號。隨後,開幕儀式於江西師範大學舉行,各單位領導及出席嘉賓為活動揭幕。 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教授在致辭時表示長期以來,澳門科技大學致力推動四地學生交流和學習,積極組織學生到內地參與各項考察和交流。江西之行給予澳門青年親身踏足這塊文化寶地的機會,讓我們年青一代都具備澳門情懷、國家觀念及世界視野,做一個根植澳門、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的中國人。此次活動促進我校與江西高校的交流,加深內地與澳門的合作,也建立贛澳高校互信,將紅色基因紮根澳科大的學子心中。

      2

  科大師生在八一起義紀念館前合影

3

科大師生參訪豫章師範學院,增進贛澳青年間的相互瞭解和友誼

活動期間,澳科大師生參觀了具有歷史風貌的滕王閣、八一紀念館並遊賞了曲水環繞、如詩如畫的八大山人梅湖景區。參訪了江西師範大學及豫章師範學院,並進行座談聯誼,兩地學生交流互動、互展才藝,氣氛熱絡。結束南昌行程後,師生們前往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開展學習,在基地培訓老師的帶領下參觀了烈士陵園、黃洋界革命遺址、小井紅軍醫院等地,完成了“紅軍的一天”體驗教學、“三灣改編”情景教學、“祭奠井岡英烈”儀式教學、“學編紅軍草鞋”實踐教學等系列課程。

4

5

科大師生在全國青少年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合影

透過這次愛國主義教育和文化體驗之旅,學生們在這片革命之土感悟到革命先烈的堅定信仰和堅強意志,體驗到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帶來的真知實感。活動期間也發揮了團體合作精神,結交了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是一次難忘的交流歷程。

活動花絮照片:

WeChat 圖片 2019050219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