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社春季限定大劇《驢得水》圓滿落幕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話劇社承辦的春季限定大劇《馿得水》於2019年4月26日19時在澳科大D座會議廳成功舉辦。演出邀請學生事務處代表楊旖琪小姐、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會風來話劇社王藝社長、以及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話劇社往屆社長出席觀看。

本次春季限定大劇《驢得水》講述幾個立志改變中國教育的老師們,為了彼此似乎相同的目標,來到了鄉村。卻因為學校的待遇極為慘澹,導致了想出申報一頭驢作為“驢得水”老師,換取多一點教育經費。在劇中,特派員(倪成宇飾)來學校視察,校長(黃泳欽飾),周鐵男老師(黃俊凱飾)以及裴魁山老師(黃沛明飾)為了應付視察,請到了鐵匠(張翰文飾)假成為“驢得水”老師,一同應付特派員。而張一曼老師(周之帆飾)與鐵匠的糾葛,引發了鐵匠老婆(湯文樂飾)的矛盾,也讓許多無辜的人,如孫佳(陳茗飾)更成為了荒謬事件下的受害者。不知情者,外籍的羅斯女士(陳琪琦飾)作為旁觀者,默默的看著這一場鬧劇的發生……。

這部時長近兩個半小時的大劇,對演員同樣也是一大考驗。他們在兩個月的時間裡,每晚堅持排練,日復一日;其中不乏有許多零基礎的新演員,憑著對話劇的熱愛,劇組的團結精神,克服重重困難,一步步深入感受角色,揣摩表演細節,才能有現在如此出色的舞臺效果。本次大劇自開幕到結束,全場伴隨著笑聲與驚呼聲,也伴隨著許多的低沉的對現實思考的歎息。靠著話劇社全體人員的努力,才能造就了一部成功的話劇。大劇結束時那經久不息的掌聲,也是對於話劇社全體人員的最終讚賞。

話劇社自成立以來,每學期均嘗試著給同學們帶來不一樣的戲劇體驗,以公開表演的形式,讓更多同學認識話劇這獨特的藝術表現方式,也為一群愛好話劇表演的同學們,提供展現的機會,讓同學們勇敢演出自己的戲劇夢。今後話劇社定會更加努力,秉持工匠精神,雕琢演技,編排大劇,給澳科大師生帶來更完整,更優秀的話劇藝術體驗。本次活動感謝以下支援及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高等教育基金會。

活動花絮:

學生會話劇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