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雋社第六屆百科知識競賽——「澳識群雄,以你為澳」圓滿舉辦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文雋社承辦的第六屆百科知識競賽——「澳識群雄,以你為澳」決賽,於2019年5月16日晚上7時於圖書館大樓N211室成功舉辦,活動邀請了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和楊旖琪導師出席。本次百科知識競賽初賽於5月初舉行,共有28組參賽隊伍進行了激烈的角逐,決出7組優勝隊伍,再經公衆投票選出1組參加復活賽,最終決出8組隊伍進入決賽。

比賽開始前由文雋社顧鑫灝會長致辭,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與各位選手的積極參與,希望大家能在此次活動中發揮出自己的實力,取得優秀名次。隨即進行抽籤決定比賽順序,8支隊伍以積分賽形式,通過搶答題及必答題環節,經過三輪激烈角逐後,最終產生了冠亞季軍,分別是由黃宣語、張明皓、榮偌瑤組成的“巴啦啦小魔仙隊”,由房政楊、洪舒揚、姜卓凡組成的“奇偶紗布隊”,以及李璟寅、胡志翔、李雨牧組成的“大燈泡隊”。

本次比賽為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暨澳門科技大學19週年校慶,特別添加有關澳門基本法及澳門科技大學的知識元素,旨在普及澳門基本法知識及加深同學對澳門科技大學的瞭解。比賽題目包括澳門基本法、澳門科技大學、歷史、地理、人文藝術、生活常識等內容,文雋社將持續舉辦同類型活動,鼓勵大學生全面學習各類知識,拓寬同學們的知識面,提高同學們的自主學習能力及學習積極性。

活動花絮:

5cf6f6b04b645 r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