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局長與澳科大學生真情對話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防局與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聯合舉辦「消防局局長走訪--澳門科技大學」講座,於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在N座214室舉行。是次講座以「聆聽青年創新思維,共同維繫消防安全」為主題,邀請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防局梁毓森局長擔任主講嘉賓,消防局區耀榮副局長、研究及策劃廳張智宏代廳長、防火廳李龍傑代廳長、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以及師生們逾180人出席。

1.鄺應華副校長左與梁毓森局長右互贈紀念品

鄺應華副校長(左)與梁毓森局長(右)互贈紀念品

「聆聽青年創新思維,共同維繫消防安全」為主題,梁毓森局長先以短片介紹澳門消防局過去一年的工作內容。隨後梁局長輕鬆分享工作經歷,並介紹消防局「救護小先鋒」消防少年團於4月成立,希望透過消防少年團,讓團員有機會接受基礎的救護培訓,以及體驗各項活動,藉此將防火、滅火的信息帶入社區。另外,消防局舉辦開放日及推廣活動,把消防安全廣泛宣傳,藉以提高市民的防火及應變能力。

梁毓森局長表示消防局積極推動青年的發展工作,持續面向青年舉辦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動,透過各個社交媒體發放消防局資訊;同時為了加強青少年培育工作及善用餘暇,消防局於2017年起每年於暑假期間舉辦了消防工作體驗班,以加深青少年對消防工作的認識,期望藉此向青年宣傳消防局的職責及任務,加強青年服務社會的使命感及責任感;在互動交流時,各學生踴躍發言,分別就澳門的消防安全、緊急救援、防火宣傳教育方面積極提問及發表意見,梁毓森局長對學生的提問逐一解答及引導,氣氛融洽熱鬧。

是次講座梁毓森局長勉勵學生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勇於面對和克服困難。澳門科技大學希望學生學習專業知識,努力充實自己,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發揮自身才能,將來成就更好的自己。

2.梁毓森局長與學生對話交流

梁毓森局長與學生對話交流

3.學生積極發問及提出建議

學生積極發問及提出建議

4.毓森局長現場解答同學提問

梁毓森局長現場解答同學提問

5.嘉賓領導師生們一起合照

嘉賓、領導、師生們一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