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住宿生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

為讓住宿生認識澳門,了解澳門歷史建築物、街道及風土人情,幫助住宿生盡快融入澳門生活,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組織住宿生參加由市政署舉辦的「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導賞活動。活動過程順利,參加活動的住宿生均表示,通過是次活動了解到澳門中西合璧的文化特色,增廣見聞,別具意義。

  「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導賞活動於10月13日下午進行參觀。參觀路線主題分別有「澳門歷史名人的足跡」及「澳門近代詩人的足跡」兩條路線。「澳門歷史名人的足跡」路線包含參觀如孫中山的孫醫館、葉挺故居、林則徐巡閱蓮峯廟等,參觀此路線的住宿生表示了解到澳門的歷史文化,孕育了多位著名歷史人物,比從書本中認識的更為真實。「澳門近代詩人的足跡」路線包含參觀大三巴、鄭家大屋、媽閣廟等,參觀此路線的住宿生表示感受中國的文化特色,還有葡萄牙的建築色彩,中西方文化融合,別具一格。

  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多年來於新學年致力舉辦不同的大學生適應活動,希望住宿生於新學年能盡快適應大學生活,認識更多新朋友,擴建朋輩圈,有利於日後的學習和生活。

7 6
5 2
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