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回歸,同賀校慶丨澳門科技大學運動會圓滿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第七屆運動會於2019年11月14日、15日及17日在I座田徑運動場順利圓滿舉行。三天的賽事共有15項單項賽和團體賽,吸引了400多名運動員報名參加。第七屆運動會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學生會和研究生會協辦,高等教育基金贊助、科大醫院支持。

1 主照片

  澳門科技大學第七屆運動會於2019年11月14日、15日及17日在I座田徑運動場順利圓滿舉行。三天的賽事共有15項單項賽和團體賽,吸引了400多名運動員報名參加。第七屆運動會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學生會和研究生會協辦,高等教育基金贊助、科大醫院支持。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和澳門科技大學建校20周年,今年舉辦「第七屆運動會」,旨在增強學生身體素質,弘揚體育精神,培育學生團結友愛的品格修養。

  本屆運動會初賽分別安排在11月14及15日晚上舉行,田徑運動場上迎來一場接一場緊張而精彩的預賽,運動員認真拼搏,到場的同學們在觀眾席上也同樣緊張、熱烈地為自己所支持的同學、隊伍加油打氣!11月17日上午9時30分,第七屆運動會正式開幕。當天舉辦田徑項目決賽、團體趣味競賽。開幕儀式上,由精神抖擻的大學藝術團儀仗隊成員以校旗方陣,帶領十個學院及學部共計超過360名學生代表手持學院旗幟步進會場,接著由學生會成員拼出大型20的圖案,寓意慶賀澳門回歸祖國和澳門科技大學建校20周年。鄺應華副校長致辭時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澳門科技大學即將迎來校慶20周年。澳科大的第七屆運動會是屬於學生展示健康、團結、積極向上的一次寶貴機會,希望運動員在比賽中,堅持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弘揚體育精神。

2 6合1 1

2 6合1 2

2 6合1 3

2 6合1 4 resized

2 6合1 5 resized

2 6合1 6 resized

  本屆運動會共產生45個獎項,包括3個團隊競賽奬盃。開幕式後的首項的決賽是男子1500米項目,隨後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及跳高、鉛球等項目亦陸續進行。當天陽光普照,運動員在灼熱的太陽底下努力拼博,為衝撃奬牌全力奮鬥。男、女子4乘100米接力決賽於下午進行,各支隊伍在跑道場上蓄勢待發,力爭冠軍。此外,大會準備了四個運動趣味遊戲,藉由籃球投籃、足球九宮格、排球墊球及蒙眼貼畫,讓同學們在陽光下體驗運動的樂趣。



  運動會最後一項是最受普遍學生歡迎的團體競賽五人六足項目,各團隊參賽選手緊貼並肩以最佳的默契和團隊合作精神參加競賽,第七屆運動會在團體競賽的歡聲笑語中完成了所有的比賽項目。歷時三天的運動項目全部結束後,閉幕頒獎禮隨即開始。龐川副校長在致辭時表示體育運動是大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內容,團隊競賽更必須有和衷共濟的精神。

  體育運動提倡的真正意義是具有高尚人格的精神。藉着運動會成功舉辦,澳科大師生相聚一起,“喜迎回歸,同賀校慶”。頒獎禮上,15項比賽項目順利產生了男、女子單項及團體賽的冠、亞、季軍。獲勝的運動員在全體到場的師生見證下,登上頒獎台接受大會頒發的獎牌、獎盃,在喜迎澳門回歸的重要一年,在澳科大運動場上留下了美好的校園記憶。

2 7頒獎1▲龐川副校長為女子鉛球獲獎同學頒獎


2 7頒獎2▲鄺應華副校長為女子跳高獲獎同學頒獎


2 7頒獎3▲朱依諄院長為女子800米獲獎同學頒獎


2 7頒獎4

▲林偉基副院長為男子1500米獲獎同學頒獎


2 7頒獎5
▲鄺應華副校長致送紀念品予大會裁判侯遠江教練及諶欣教練
3.1 嘉賓與獲獎學生大合照▲嘉賓與獲獎學生大合照


3.2 嘉賓與工作人員合照▲嘉賓與工作人員合照


  出席運動會及頒獎儀式的嘉賓有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岑嘉儀副處長、高等教育局曾冠雄副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駿菁活動中心梁永滿主任,副校長龐川、副校長鄺應華、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持續教育學院院長梁文慧、藥學院院長朱依諄、商學院副院長盛妮、醫學院副院長兼科大醫院臨床化驗診斷中心及病理科總監林偉基、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副院長朱愛微、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兼文體發展辦公室主任蔣瀟玲、教務處教務總監易惠嫦、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嘉穎、人力資源處處長郭美芝、總務處處長林茵玲、圖書館助理館長楊迅凌、研究生院主任兼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馮鈞國,以及學生會主席葛寶木、研究生會理事長郭昊一等,他們親臨比賽現場觀賽,為運動員們打氣鼓勵,並為運動員頒發獎項。

  最後,田徑總會教練侯遠江、教練諶欣、科大醫院代表林偉基總監分別接受大會致送的紀念品,以感謝他們在運動會中給予指導與支持。同時,特別鳴謝高等教育基金對本屆運動會的贊助。

活動花絮:

運動比賽
4.1 運動比賽
4.2 運動比賽 resized
4.3 運動比賽 resized
4.4 運動比賽 resized
4.5 運動比賽 resized
4.6 運動比賽
4.7 運動比賽 resized
4.8 運動比賽 resized
4.10 運動比賽 resized
4.11 運動比賽 resized
4.12 運動比賽 resized
開幕式
5.1 開幕式
5.2 開幕式
5.3 開幕式 resized
5.4 開幕式 resized
5.5 開幕式
5.6 開幕式
5.7 開幕式
5.8 開幕式 resized
5.9 開幕式 resized
5.10 開幕式

工作組
6.1 工作組
6.2 工作組 resized
6.4 工作組 resized
6.5 工作組 resized
6.7 工作組
6.8 工作組 resized
6.9 工作組 resized

更多花絮詳見活動連結https://www.must.edu.mo/student-affairs-office/activites/ydh/the-must-games-7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