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志願者熱情接待新同學入讀澳科大

1

鄺應華副校長(中)、學生事務處黃處長及教職員與志願者合影留念

為迎接來自各地的新同學入學,學生事務處於8月起展開招募迎新志願者工作,合共招募近150名主要由學生會及屬會、研究生會及班級學長組成的迎新志願者,協助新生入學期間報到註冊的各項流程。迎新志願者精神飽滿、熱情高漲,由9月7日起一連兩週,與大學的教職員一起親切友善接待逾四千名新同學,幫助學弟妹盡快適應大學校園學習生活。

2

3

  迎新志願者為新生服務

新同學是科大校園的新力軍,為讓他們盡快適應大學生活和了解相關資訊,學生事務處在迎新期間舉行多場「迎新說明會」,以及組織學生會及屬會舉辦了持續兩週的「社團活動體驗週」,務求為新同學提供愉快又充實的大學生活體驗。學生事務處精心準備了「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涵蓋身心健康、法律法規、全面發展、技能提升、體驗學習和文化素養等多方面內容,鼓勵學生良好發展。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也向全體新同學推廣心理健康資訊,「迎新粵語班」、「新生適應講座」等歡迎新同學參加。此外,「學生會」、「研究生會」、「校隊」、「藝術團」、「社會服務隊」、「Best Buddie科大分隊」等學生團體設立招募攤位,熱情招募新同學加入,為同學們提供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

4

學生會迎新諮詢櫃枱

5

研究生會迎新諮詢櫃枱

在疫情的持續影響下,科大學生為新生服務及提供幫助的熱情絲毫沒有減退,但為了做好防疫工作,這次迎新活動將部分註冊流程更改為線上進行,採用的是WeMust手機應用程式,作為本次迎新志願者工作主要負責人之一,學生會的副財務長黃彥凱同學對此有很深的體會,他表示:「WeMust手機應用程式讓志願者的工作方便了不少,從細節的提升和科技的進步這些變化都可以看出學校在不斷地發展。他已經是第三次擔任迎新志願者了,不僅見證了一批批新生的成長也見證了學校的成長,希望學校越辦越好。」與此同時,他還認為這次迎新活動之所以能如此順利地進行並能及時為新生和家長提供幫助和指引,是因為學生事務處與志願者進行了充分的前期準備工作。學生事務處有針對性地為志願者組織了前期會議,讓志願者對迎新的各項安排有更充分的了解,並讓各組組長召集組員,進行了小組溝通和志願者服的分發。而各團隊也能及早地制定好招募與迎新工作計劃,充分溝通工作。另一位志願者是擔任校園迎新大使及負責宿舍學生服務櫃枱的徐浩棟同學,他感觸頗深地表示,看到新生及家長在校園內各處拍照,讓他想起自己剛剛踏入校園的那一刻,想起剛進入校園時那種懷揣著夢想的感覺,仿佛回到了大一的時光。他希望各位新生都能不忘初心,努力學習,實現自己的夢想。

 

相關報道:

https://mp.weixin.qq.com/s/VTUZTXBy_VbYofbK2WiSfg

https://mp.weixin.qq.com/s/VwMRicXxvHhaf-0RKyfDGA

https://mp.weixin.qq.com/s/uQwIE2MZJZaO3nOIyvJ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