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參加第51屆明愛慈善園遊會

第五十一屆「明愛慈善園遊會」於2020年11月7日至8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圓滿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派出近50名隊員,組織攤位義賣籌款活動。

隊員們在攤位前合影

是次園遊會的主題為「動感曙光,愛火熔融」,目的是為了澳門明愛籌募慈善服務經費,以援助本地清貧家庭及老弱病患者;優化及開拓新型社會服務,並為抗疫籌募善款,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現場共設有85個攤位,分別來自政府部門、社會團體、學校、義工隊、企業及明愛轄下的服務單位。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已連續四年參與支持明愛慈善遊園會活動,有了經驗的累積,對攤位運作及效率明顯提升;今年精心設計了「笑掉大牙」的攤位遊戲,豐富的獎品與熱誠的宣傳,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參與遊戲。隊員也表現積極,熱心地與前來參與遊戲的市民互動。

小朋友熱情參與攤位遊戲

兩天活動結束後,隊員陳堅同表示,是次活動的攤位設計溫馨親切,使攤位與市民的融合性加強,是是次攤位活動舉辦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他同時提到,在攤位外「宣傳」的過程逐漸克服了自己在眾人面前講話的不適應,認為這是自己在人際社交方面的重大進步。隊員孔德政同學表示,感受到了澳門對公益活動的關注與重視,並希望有更多人為社會公益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是次活動讓隊員們對公益活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也為社服隊隊員們融入澳門社會提供了良好機會。

澳門明愛轄下現有60多個服務單位,包括安老,復康、家庭及幼兒、青少年及社區、熱線輔導、短期食物補助、露宿者服務、社會重返、無障礙出行及外地勞工服務等。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