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澳門盃──第十二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
澳科大代表隊榮獲亞軍

由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銀娛澳門盃-第十二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於11月12日在星際酒店舉行總決賽。澳門科技大學應主辦方邀請參加,學生事務處於9月下旬在校內舉行初賽,挑選出初賽成績前三位的同學,最終由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本科生王玥珩、商學院本科生張可依、醫學院研究生郭琳琳組成澳科大代表隊。經過近一個多月的準備,澳科大代表隊最後在決賽中榮獲亞軍。

從左至右:科大醫院莫蕙副院長、張可依、王玥珩、郭琳琳、
學生事務處黃嘉頴處長、國情教育(澳門)協會王海濤會長合影

2020年是一個特殊的時點,我們經歷了一場影響全人類的疫情。健康中國 2030 的意義無疑得到了進一步的強化,其內涵又得到了再一次的延伸。為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加強青少年教育培養的期望,是次的國情知識競賽主題為「健康中國 國家戰略」,通過活動提升青少年對健康中國行動的認知,提高青少年對祖國公共衛生事業的關注度。今年,大會特邀科大醫院副院長莫蕙教授分享疫情下醫護人員的抗疫故事。

本屆比賽吸引了超過1萬2千名澳門大中學生參與,參賽人數創歷年新高。總決賽分為大學組及中學組,現場角逐冠、亞、季軍三甲及優異獎得主,場面氣氛熱烈。競賽中獲冠、亞、季軍前三甲的學生隊伍將獲邀到粵港澳大灣區參與為期5天的訪問,拜訪政府機構、醫療企業、學習國情知識及考察,開拓視野。

澳科大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左一)、學生事務處導師與澳科大代表隊合影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