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第十屆研究生會「思博閣」就職典禮

澳門科技大學第十屆研究生會「思博閣」內閣成員就職典禮於11月26日晚7時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順利舉行。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孫建榮協理副校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部李詠樂助理、高等教育局陳旭偉代副局長、教育暨青年局梁怡安代廳長、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梁文慧院長、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朱愛微副院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杜芸導師、譚永豐導師,及各青年社團代表出席參加就職典禮。

WeChat 圖片 20201127153804

嘉賓與研究生會成員合影

鄺應華副校長在致辭中肯定了研究生會在研究生群體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十年來秉持澳門科技大學校訓“意誠格物”,堅守“愛國愛澳”的中心思想,在推動良好校園學術文化氛圍的形成、幫扶研究生學習和生活上的適應、促進研究生全面發展等多方面都做了很多努力。他勉勵研究生會應持續增強社會責任感,胸懷愛國報國之夢想,以身作則、明辨是非、恪盡職守、嚴於律己,營造良好校園學術文化氛圍,促進本校師生之交流,發展學術研究以提升研究生之專業技能。

WeChat 圖片 20201203115110

鄺應華副校長致辭

WeChat 圖片 202012031151101

WeChat 圖片 20201203115148

研究生會內閣成員宣誓儀式

新一屆研究生會「思博閣」全體內閣成員在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中聯辦教育與青年部李詠樂助理、高教局陳旭偉代副局長的見證下,由主席畢悅晗帶領全體成員宣誓就職,牢記“謙思審慎,博學致遠”的閣訓,秉承“意誠格物”之校訓,堅持為全體研究生服務。

 WeChat 圖片 202012031151102  WeChat 圖片 202012031151104  WeChat 圖片 202012031151103

從左至右:研究生會主席畢悅晗、理事長李俏琪、監事長丁瑩 致辭

宣誓儀式結束後,研究生會主席畢悅晗在致辭中首先感謝了學校的鼎力支持以及社會各界的熱忱關心。作為新一屆的研究生會,「思博閣」全體內閣成員將攜手全體新成員繼續秉承全心全意為廣大研究生服務的宗旨,將“忠於集體,甘於奉獻”的精神銘記於心,傳承“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的科大精神,為科大的不斷發展而共同努力。理事長李俏琪則介紹了研究生會的管理工作和品牌活動,肩負愛國愛澳、學術交流、創業就業、課餘生活、權益保障五大方面的職責和使命。在繼承過去優秀的品牌活動並有所創新的同時,將更好的完成研究生會的內部管理和整合工作,明確各部門的責任和分工。努力發揮研究生會作為橋樑紐帶的作用,做到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宗旨。監事長丁瑩表示監事會旨在提高研究生會成員對工作嚴謹認真的態度和自我約束的意識,同時還表示將帶領監事會成員與研會各部門通力協作,切實監督研會內部各部門的各項工作,盡職盡責做好各項績效考評工作,強調需要在實際推行中完善監事會各項制度,協同各部門更好地推動研究生會的工作。

最後,嘉賓與全體研會成員齊唱校歌,本屆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思博閣」就職典禮在“少年意氣,擊水濠江,不息不捨,厚積成壤“的豪情旋律中落下帷幕,期待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在本屆「思博閣」的帶領下,開啟研究生會嶄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