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隊副隊長湯文樂榮獲「全澳優秀青年義工獎」

由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及所屬青年義工組主辦的「國際義工慶祝日2020 -全澳十大傑出義工、全澳優秀青年義工、全澳優秀企業義工、星級義工獎勵計劃義工頒獎禮」於2020年12月4日假菩提社會服務大樓一樓圓滿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副隊長湯文樂獲「全澳優秀青年義工獎」。

湯文樂同學(左)獲頒「全澳優秀青年義工獎」

今年的優秀義工選舉結果,由來自不同學校、機構及企業的四十多位評審分三天八場的面試遴選並綜合筆試分數得出。獲獎同學湯文樂表示:「在宣佈獲獎名單之前,我是沒有想過自己會獲獎的。因此這份榮譽對我而言是一份十足的驚喜與鼓勵。感激評委對我的認可,也感激過去三年來,在科大社會服務隊所收穫的每一份扶持和每一次機會。儘管做義工服務是我從小埋在心底的一顆種子,但是沒有想到自己真的會在大學當中,沿著這份最初的熱愛走了這麼遠。回顧過去的志願活動經歷,那些用腳步丈量過的地方——竹排灣的海岸線、澳門的老街巷、九澳的叢林……還有那些投入其間的日與夜——擺攤、賣旗、百萬行……以及親手為策劃案敲下的每一個字,為活動擺下的每一個道具……是這些一點一滴讓我更多的了解周遭的世界,去體驗、去感受、去發掘生活的更深處。而當初埋藏心底的種子,也在這個過程里扎下根來,慢慢茁壯。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帶著這份榮譽所承載的期許,期盼能用自己的力量繼續為這個世界帶去一些小小的改變。」

湯文樂同學發表獲獎感言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的社會服務隊於2014年成立,為科大學生提供了一個服務澳門和提升自我的機會。自2015年起,已有多名社會服務隊隊員分別獲得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頒發的「全澳十大傑出青年義工獎」、「全澳優秀青年義工獎」及「星級義工獎」等。獲獎隊員們表示,受到嘉獎是對過去工作的一種肯定,以後將更全心地投入義工活動,服務社會,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