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澳科大全力支持公益金百萬行線上行

鄺應華副校長(右四)、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右三)
與社會服務隊副隊長周帆同學(右二) 進行支票捐贈儀式

12月7日下午,由鄺應華副校長、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及社會服務隊副隊長周帆同學代表將澳門科技大學教職員工、學生、校友會成員及科大醫院員工合共籌得的澳門幣十萬元,向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進行支票捐贈儀式。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響及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今年「公益金百萬行」以“線上行”的形式進行。澳科大師生一如既往積極參與義賣籌款活動及組織師生報名參加“線上行”。

N座大堂義賣攤位

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11月24至26日在B座及N座大堂設置義賣籌款攤位。隊員們利用自身才藝,設計一系列的明信片、書籤、卡包、手鏈等物品進行義賣。透過隊員們三天的不懈努力宣傳義賣,合共籌得善款澳門幣3,956.40元及人民幣150元。12月13日百萬行當天,澳科大團隊共832人參與,團體總步數錄得3,531,081步,全澳團隊排名第35名。雖然今年步行模式改變,但初心不變,未來希望更多同學踴躍參與,突破地域界限,齊為公益邁步前行。

隊員陸熙文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與公益金百萬行義賣籌款活動,這次的卡包和手鏈設計精美,第一日已全數義賣,在義賣籌款活動的過程中也鍛鍊了自己的溝通能力。活動後,隊員們也紛紛表示,透過是次公益金百萬行義賣活動,感受到社會慈善事業的重要性,也很榮幸能參與其中。此外,也感受到了科大師生熱心公益、奉獻愛心的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