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到!迎新志願者熱情接待新同學入讀澳科大

鄺應華副校長(中)、學生事務處黃處長及教職員與志願者合影留念

 新學年即將開始,為迎接來自各地的新同學入學,學生事務處於暑假期間展開迎新志願者團隊的招募工作,合共招募近120名不同學院的迎新志願者,於新生報到期間參與到各項迎新的環節中。每一位迎新志願者精神飽滿、熱情高漲,由8月23日起至8月31日,與大學的教職員一起迎接逾六千名新同學,幫助學弟學妹盡快適應大學校園學習生活。

迎新志願者親切地為新生服務

新生剛踏入科大校園即有學長姐熱情的在宿舍接待處協助他們辦理入宿、帶領他們找到宿舍,並熱情地指引學弟妹有序地完成註冊流程。新同學是澳科大校園的新力軍,為讓他們盡快適應大學生活並了解相關資訊,學生事務處在迎新期間至9月上旬舉辦「澳科大迎新趣味線上有獎問答遊戲」,透過有趣的線上問答讓新生快速了解在澳科大讀書與在澳生活的相關資訊。同時,學生事務處精心籌劃了「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涵蓋身心健康、法律法規、全面發展、技能提升、體驗學習和文化素養等多方面內容。同時,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也向全體新同學推廣心理健康資訊,「迎新粵語班」、「新生適應講座」等歡迎新同學參加。此外,「研究生會」、「校隊」、「藝術團」、「社會服務隊」等學生團體設立櫃台,熱情介紹並提供諮詢服務。豐富一系列的迎新活動,可有效協助甫入校園之新生,認識校園並適應嶄新的生活環境,拓展多元學習的經驗!

社會服務隊諮詢櫃台

校園大使諮詢櫃台

為鞏固及提升防疫工作,本次迎新活動的註冊流程採用預約制,並結合WeMust手機應用程式,今年就讀資訊科技學院二年級的武佐鴻同學在迎新活動時負責分派學院服,他表示:「今年是我第一次參與志願者活動,也讓我更加體會到WeMust的方便,在迎新工作時,預約制不會造成人潮擁擠,學弟妹可以跟著WeMust手機應用程式上清晰的指引,有序地完成報到手續,真的很方便!」。

另一位志願者是負責學生會諮詢服務櫃檯的孫鑫洋同學,他回憶起過去兩年自己在校參與的各項活動經驗,透過豐富的活動,鍛鍊自己作為學生工作者的實踐能力,並誠心地勉勵學弟妹努力實現自身的學術成就,也要積極地參與學生活動,增加經驗、提升自我、實現夢想!

學生事務處在前期對志願者團隊進行培訓,讓他們了解迎新活動各個環節的安排,並激發志願者對服務的熱忱。迎新過程中志願者各司其責,配合密切,使得迎新工作順利完成。細節的提升、科技的有效運用與志願者團隊的積極服務也為新生與家長提供及時的協助和指引,讓每一位受到幫助的新生與家長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發揮了志願者服務的精神與宗旨。

延伸閱讀:

公眾號:MUST學生活動及發展

    澳科大迎新志願者想對你說...

    (https://mp.weixin.qq.com/s/TJyuvndOa6jyonc9c-w1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