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21/22學年啟動禮順利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2021/2022學年啟動禮於2021年11月2日在N座N211室圓滿舉行。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盧鳳蓮講師及侯芝韻導師與45名社會服務隊隊員出席參加是次活動。

黃處長(左五)與導師團及隊員們合影

啟動禮上,黃處長肯定了社會服務隊隊員在過去的積極付出,鼓勵新隊員制定目標,充分利用社會服務隊這一平臺,結合自身的專業知識,在大學四年充分發揮個人才幹,注重人際交流,關心社會,有所造詣,有一份關懷與使命。

黃處長強調「服務學習」的主題,期望學生在科大校園有豐富的學習體驗,社會服務隊凝聚起熱心服務的社群,讓社會認識當代大學生的風貌。侯芝韻老師亦補充,不論新老隊員都不要忘記初心,盡力發揮自身所長,有所作為,為社會貢獻一份力。盧鳳蓮導師鼓勵隊員深化“學習”這一概念,基於期望,設定目標。在社會服務之時,付出愛心並感染他人,經過種種歷練,培養時間管理能力,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有所突破。

全體隊員宣誓

隨後,在黃處長和導師團的見證下,由正副隊長和主持人帶領全體隊員進行宣誓儀式。其後,社會服務隊隊長湯文樂對社會服務隊章程架構以及年度活動計劃進行了詳細解說,並分享個人心得體會,以鼓舞新隊員。副隊長林永耀、周純奕及王卓慧也向新隊員說明了各部門職能,再次強調不忘初心,也勉勵隊員們積極投身於義工服務活動。最後,為了表彰上學年熱心公益和傑出表現的隊員們,社會服務隊為優秀隊員頒發了一系列獎項,分别是最高服務時數獎、傑出表現獎及熱心服務獎。

黃處長頒發傑出表現獎

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頒發熱心服務獎

盧鳳蓮導師頒發熱心服務獎

參與啟動禮的新隊員表示,是次活動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服務隊溫暖的氣氛和盡力為社會做貢獻的熱忱,也鼓勵隊員們基於社會服務隊的往年活動與年度計劃對未来有所展望。

社會服務隊的年度啟動禮是新隊員的入隊儀式,也是一學年活動的新開始,該儀式令新隊員們更好地融入社會服務隊的大家庭,為日後的活動打下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