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寒風刺骨,熱血溫暖人心
澳科大同學積極響應校園捐血活動

冬日寒風刺骨,熱血溫暖人心。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與澳門捐血中心合辦,學生會義工團協辦的「校園捐血活動」在A座A101室圓滿舉行。這是今年的第二次校園捐血活動,共有228位“小天使”成功捐血,用自己的血液為他人延續生命。

捐血中心許萍主任(後排右四)與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後排右三)、

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後排左四) 和義工團同學們合照

儘管氣溫驟降,同學們捐血的熱情卻絲毫沒有削減。在捐血流程中,義工團同學們積極細心協助捐血同學填寫個人資訊,耐心說明捐血一系列的流程。捐血中心護士們也向捐血同學細心講解關於捐血的注意事項,以及評估同學的身體情況,以確保是否適合捐血。雖然捐血前的流程略微複雜,但是這也體現了我們謹慎和細心的特點。

在這場獻愛心活動中,陳同學表示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符合捐血要求感到開心,也覺得幫助他人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劉同學認為自己可以為社會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為可能有一天,自己的血液可以拯救一個生命。有很多剛成年的同學進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捐血,他們表示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社會做出貢獻。

澳門科技大學一直致力於推動師生參與社會公益事業,校園捐血活動也會持續支持。透過捐血活動,澳門科技大學師生用愛心詮釋了無私奉獻的精神,為陌生人延續生命,也讓自己的靈魂昇華。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師生參與捐血活動,共同營造一個充滿愛心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