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領袖培訓系列工作坊圓滿舉行

為提升學生社團領袖的綜合能力,學生事務處於2021年11至12月期間,面向研究生會、學生會及各屬會等學生團隊的負責同學,分別舉辦了系列培訓工作坊,包括「演講技巧工作坊」、「新聞稿寫作技巧工作坊」,以及「學生活動策劃及申請流程講解會」。

    (一)「演講技巧工作坊」在11月25日下午進行,由人文藝術學院王迪副教授主講。王副教授分別以演講的基本原則入手,再深入到演講的結構及演講中的表達技巧等方面。工作坊中,王副教授以互動演練的方式,現場邀請同學演練用1分鐘的時間,以吸引聆聽者的方式介紹某一樣物品並給予點評。參與演練的同學各自施展渾身解數,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讓吸引同學們的目光,現場互動氣氛熱烈。

1

  (二)「新聞稿寫作技巧工作坊」 在11月26日下午進行,由人文藝術學院柳旭東副教授主講。柳副教授分別以新聞稿寫作的基本原則、新聞標題訂定、經典的新聞寫作結構、倒金字塔寫作結構、鑽石寫作結構等作詳細的講解,讓同學們對新聞寫作的概念有初步的認識。其後,讓同學們以小組方式實踐操作,使同學們今後能夠更好駕馭新聞稿,創作出更多優質新聞。

1

 (三)「學生活動策劃及申請流程講解會」在12月3日下午進行,由學生事務處楊旖琪、梁倩儀、夏效蓉和何傑鋒等導師為各社團成員介紹學生社團活動申請和總結的流程及注意事項,同時也從活動策劃及統籌,以及社團生活與生涯規劃等方面提供指導,讓同學了解在籌備活動中涉及的各項環節,初步掌握活動策劃實務技能,同時啟發同學思索社團與生涯的連結,從而達到發展的目的。學生事務處助理行政主任譚潔玲寄望各社團同學能掌握各項活動程序和規範,認真執行,做好傳承社團良好文化的同時,也能優化創新,為校園增添更多有質量有內涵的品牌活動,為大學生活多添美好的回憶。

1

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右五)、侯芝韻導師(左一)、楊旖琪導師(左三)、梁倩儀導師(左二)、夏效蓉導師(右四)、何傑鋒導師(右一)與各個學生社團成員合照

 

本次社團領袖培訓系列工作坊,旨在培養學生社團成員領導才能及實務技能,提昇校園內活動品質,促進學生成長及發展。同學們表示收穫十分豐富,辯論社副社長胡天樂表示:“本次課程我與本社參與的成員都受益頗多,對社團活動的申請、開展和後續有了更加系統性地瞭解,通過這次培訓,在接下來舉辦中活動更加規範。”

 

▼活動花絮▼

 1  1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