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 表彰優秀學生社團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於2022年4月28日在N101禮堂圓滿舉辦。本次活動邀請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人文藝術學院陳辰助理行政主任擔任本次活動頒獎嘉賓,並邀請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歐仲迎導師、法學院梁穎導師、藥學院周娜導師、博雅學院石光宏導師、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導師、梁倩儀導師、夏效蓉導師、何傑鋒導師、凌飛揚導師及逾百位分別來自38個社團代表同學出席本次活動,共同見證社團發展的成績。

1鄺生頒獎 十大優秀學生社團

鄺應華副校長(中)為十大優秀學生社團頒獎

2黃處長頒獎 最受歡迎學生社團

黃嘉穎處長(左二)為最受歡迎學生社團冠、亞、季軍頒獎

3譚主任頒獎 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

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為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頒獎

4陳辰頒獎 明日之星

陳辰助理行政主任(右三)為明日之星獲獎學生社團頒獎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於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肯定表現優秀的學生社團,並提醒表現未如理想的學生社團再接再厲、勇於改善。同時,黃處長提及學生事務處於4月上旬針對學生會在職領導成員任職資格與在職狀況的問卷調查結果,了解大部分同學認為加入社團培養人際關係、責任感、領導力和協同合作能力;百分之八十的同學表達參加社團的最初意願基本上獲得實現;而在為同學服務的選項中,有百分之三十的同學自評做得不夠好;對於學生會整體表現則有百分之五十的同學評價是已有進步但發展尚未完整,有約百分之二十表達需要改進。對此,黃處長對社團同學提出四點意見並進行闡述:一培養責任心、二重視組織能力,活動質量,提高領導力和協同能力、三時刻保持身心健康、四懂得善用時間,促進學習。期盼同學加入學生社團能夠獲得鍛鍊機會,逐步建立起世界觀、全局觀,培養社會擔責的態度。學生事務處與學院將攜手合作為同學們搭建課外活動實踐平台、支持學生社團健康發展。

5黃處長致辭

黃嘉穎處長致辭

學生事務處根據學生社團負責人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之申報資料進行審核及對學生社團於2102及2109學期的年度工作表現,包括會務行政運作、年度計劃、財務管理、社團資料保存度、活動質量及是否積極參與校內活動這幾個指標進行嚴格的評分,評選出「十大優秀學生社團」及「明日之星」。另外,學生事務處根據學生社團負責人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之申報資料進行審核並定出入選學生社團名單,並於4月15日至4月20日在網絡平台進行全校公開投票,共計2353位在讀生參與本次投票並選出「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根據投票結果及活動參與度選出「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獲獎的學生社團、學生社團負責人及學生社團活動負責人均獲頒獎狀,以及獲得澳門幣300至1000元不等的學生社團活動基金,用以表彰優秀及鼓勵後進的作用。

6國學社致辭  8商學院致辭 

獲獎學生社團代表國學社社長于卓冉及商學院學生會新任會長孫浩然發表獲獎感言

本次獲十大優秀學生社團的國學社社長于卓冉熱情表示:「十分榮幸能夠作為本次獲獎社團代表在此發言,感謝澳科大為學生社團所提供的平臺,讓我們能夠有充分的機會展示自我、發揮所長,感激每一位負責社團事務的老師付出的時間和努力,保證每一項社團活動如期舉行。也要向國學社每一位社員致謝,是你們的積極推廣和熱情參與才讓國學社的活動有了更好的呈現。近年來,隨著國潮的興起,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關注國學、瞭解國學,對此我想說的是,國學並不遙遠,也並不像我們所想的那樣高高在上、虛無縹緲,它就在我們的身邊、隨處可見,源自於每一位中國人的血脈之中。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國學社也定會堅守信念,為大家帶來更好的呈現。」

本次獲最受歡迎學生社團的商學院學生會新任會長孫浩然代表上屆會長逯東方發言:「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作為社團代表發言,也很高興商學院學生會能獲得“最受歡迎學生社團“這項殊榮!在過去一年裡,商學院學生會在學院辦公室和學生事務處的指導下及會內所有成員的努力下,開展了一系列院級,校級,與對外交流的活動。其中諸如商學院品牌系列講座、城市定向杯戶外競賽等商學院品牌活動,在已取得良好口碑的基礎上,繼續推陳出新,穩步前進。作為疫情下的一代,我們時刻提醒著自己,切莫因疫情影響而懈怠,應繼續秉承學生社團為全體同學服務的宗旨,在吸取前輩優秀成果與豐富經驗的同時,努力革新,為同學們帶來更豐富,更多元化的活動類型!」

學生社團在澳門科技大學的關心支持以及在學生事務處及各學院的指導幫助下,朝著正向健康的道路發展。「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的制定是旨在鼓勵學生社團持續完善會務行政工作,積極地舉辦及參與學術、文藝、體育及社會公益等各類活動。依據學生社團年度工作表現,表彰有責任心、有熱忱、具奉獻精神、為同學服務的優秀學生社團,進而推動社團健康持續穩定發展,樹立大學學生社團的良好形象。在頒獎典禮的尾聲,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歐仲迎導師為參與了「最受歡迎學生社團」及「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投票活動的同學進行了抽獎,中獎的同學將獲得季節科大廚藝餐廳禮券50元。

本次頒獎典禮由公關學會擔任活動現場的公關禮儀工作、優聲優社的同學擔任主持,話劇社、研究生會及學生會宣傳部同學擔任活動現場攝影及採訪工作,並邀請舞蹈聯會表演民族舞蹈《蘇幕遮》及音樂學會歌手隊表演《孤勇者》。學生社團通過舞台充分展現自我和成就社團凝聚力,最後的社團花絮影片記錄著2021年學生社團透過學術、文娛、體育、康樂、社會服務及領袖發展等多項交流活動體現社團豐富校園生活的重要內涵,讓在場師生瞭解到澳科大多元和諧的社團風貌並感受到學生社團的熱情與活力。期望學生社團持續完善會務工作,帶動良好的校園風氣,為共建健康友愛的校園文化獻出一份力量。本次活動特別鳴謝以下支持與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10舞蹈聯會

舞蹈聯會表演民族舞蹈《蘇幕遮》

9音樂學會

音樂學會歌手隊表演《孤勇者》

11大合照

鄺應華副校長與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和學生社團代表合影

十大優秀與明日之星

得獎名單後兩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