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

因應澳門現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學生事務處嚴格執行防疫工作,加強學生宿舍公共區域的清潔消毒,保障住宿生的生活環境安全衛生。

學生事務處於5月下旬就應對社區有新冠肺炎疫情學生宿舍的處理措施進行會議及制定防疫方案,提前準備購買防疫物資,儲備應急食物,制定防疫指引,加強前線宿舍工作人員的防疫知識,保障個人及師生健康。

學生宿舍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 1 學生宿舍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 2

學生宿舍提前儲備應急食物

澳門疫情的持續反覆,導致部分住宿生滯留宿舍未能回家。學生宿舍生活輔導老師會定時走訪留宿生,探望了解他們的生活近況,解答生活上遇到的問題,關心他們的身心健康。疫情期間外出購買食物困難,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購買糧食提供留宿生應急食用,留宿生收到食物後表示可減少外出,避免接觸外來人士受感染,認為可幫助到他們,並表示非常感謝澳門科技大學對他們的關懷。

學生宿舍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 11 學生宿舍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 12
學生宿舍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 14 學生宿舍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 13

澳門科技大學為留宿生提供應急食物儲備

學生宿舍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 15 學生宿舍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 16

學生宿舍生活輔導老師定時走訪探望留宿生

學生宿舍在疫情期間嚴格執行防疫措施,所有進出宿舍人士均檢查體溫及澳門健康碼,同時培養住宿生關注自身健康的良好習慣,住宿生主動每天申報健康狀況,學生事務處宿舍及生活體驗組專員每日檢查住宿生的健康申報情況,及時關心住宿生的身體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