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住宿生喜迎中秋

9月10日(農曆八月十五)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佳節,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在校園五座學生宿舍,以及校區和澳門區指定宿舍舉辦「花好月圓 喜迎中秋」活動,藉此讓住宿生在所屬宿舍與室友、朋輩和老師一起歡聚猜謎,共渡中秋佳節,今年也是許多新同學在澳門渡過的首個傳統節日,感受不一樣的節日風情。

2022中秋1

2022中秋2

2022中秋3

2022中秋4

2022中秋5

2022中秋6

活動前,學生宿舍的同事們準備了應節的月餅、水果、燈籠、燈謎及小遊戲等,並邀請宿舍與生活體驗組住宿生一起分工合作,掛燈籠、結彩帶,將宿舍佈置得喜氣歡樂。

2022中秋7

2022中秋8

2022中秋10

2022中秋11

今天正逢十五,各座宿舍氣氛熱鬧,合共約1,000名住宿生參與「花好月圓 喜迎中秋」。住宿生們一起動腦筋,猜燈謎;賞花燈;並與室友分享月餅、水果等應節食物,感受中國傳統文化,歡度溫馨愉快的佳節氣氛。

2022中秋12

2022中秋13

「花好月圓 喜迎中秋」活動還設有小遊戲供住宿生耍樂,住宿生與老師們投入互動遊戲,考驗智力的猜燈謎以及分享食美食最受歡迎!氣氛非常熱鬧,現場滿載歡聲笑聲,增進了彼此的感情,為中秋佳節倍增色彩。

2022中秋14

2022中秋15

2022中秋16

2022中秋17

花好月圓 喜迎中秋」是學生宿舍傳統文化活動。住宿生在溫馨愉快的氛圍中感受中華文化,學習與人分享,增加與室友間的互相溝通,拉近彼此的距離,體驗活動樂趣和「家」的溫暖。參與活動的住宿生表示,是次活動有互動遊戲,也有應節食物,氣氛愉快,雖然遠離親人到新的環境生活和求學,但仍感到宿舍有家的溫暖。

學生事務處日後會持續舉辦各類中國傳統和節慶活動,藉此希望住宿生感受中華傳統文化,體驗溫馨愉快的住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