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學社 – 漢服出行日

2022 年 11 月 20 日,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在澳門黑沙海灘旁露營草坪舉行了漢服出行日活動。每年 11 月第 3 個週末,世界各地都會有許多漢服協會與個人自發舉辦的漢服活動,展示我國優秀傳統文化之美,讓文化自信與文化認同深入人心。近些年來,漢服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載體,收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與喜愛,漢服文化的興起也得到了廣泛的支持。

活動當天,來自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漢服隊的成員們,穿著不同朝代的漢服,化上配合古人朝代的妝造。沿途,吸引了不少的目光,有駐足觀賞、交流的,也有邀請一同合照的。同學們在草坪上一邊品嘗按照歷史記載的古方法製作的糕點,一邊交流著漢服以及傳統文化的知識,其樂融融。這次活動我們亦邀請了專業的攝影同學對活動進行拍攝與攝像。活動結束時,大家都表示希望明年可以再次參與漢服出行日活動。

本次活動是國學社首次舉辦的活動,活動的宗旨是在漢服出行日期間在澳門宣傳、展示中國的傳統文化,希望美麗的服飾和妝造讓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國文化,並產生對中國文化的興趣。當傳統的漢服套在身上並走在現代街道上的時候,說明傳統文化不僅僅躺在書裡,而是鮮活的、受年輕人歡迎與喜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