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跑步協會參加2022年銀河國際馬拉松
三度獲得「活力團體盃」獎項

2022年12月4日清晨,第41屆澳門國際馬拉松在奧林匹克運動場正式開展。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跑步協會自10月起組織同學們溝通賽事資訊、安排已報名同學及熱愛運動的同學進行了四次有組織的、安全的路跑熱身活動,幫助同學們熟悉關於迷你馬拉松的強度、了解跑步的相關知識,降低在比賽中受傷的風險,讓同學們參加比賽時能有更加輕鬆以及良好的體驗。同時澳門科技大學跑步協會延續傳統,組織同學報名參加活力團體盃項目,今年大學報名團體盃的學生人數較去年明顯上升,由去年的88人上升至今年的115人。

經過各位同學的共同努力,學生會跑步協會已經第三度代表學校奪得「活力團體盃」獎項,成為組織並完成迷馬人數最高的學校團體,希望能通過跑步協會對於跑步這項運動的宣傳,可以讓更多同學養成日常運動的習慣,愛上跑步運動!

學生賽後分享:

劉宣辰同學

我是大四法學院學生劉宣辰,是這屆跑步協會的負責人,今年是我在這個社團中的第四年,當我代表參加活力團體盃的同學捧起獎盃,想起了第一次瞭解到這個社團時,它還叫做「跑吧」,是向哲惠學姐、黃雨辰學姐以及很多龍舟隊的隊友一同建立的,當時我剛剛進入澳科大的校園,在學校中基本沒有認識的同學,偶然間發現學生可以在部份時間內進入田徑運動場,於是經常到運動場中跑步,黃雨辰學姐當時剛巧在操場尋找同樣熱愛跑步的同學加入「跑吧」,自此我們便結緣,認識了很多同樣熱愛運動的同學,之後在學生事務處的指導下,正式成立了學生會跑步協會。

在跑步協會中,我們一同跑過澳門的很多路線,每一段的路程、每一處經過的風景,都有著我們一起運動過的回憶。隨著社團慢慢壯大,我們吸納了更多熱愛跑步的同學,雖然學姐們從未和我說過,期望我們要成為一個怎樣的社團,但我們心中都有共同的信念,讓大家可以找到和自己一樣熱愛運動的同學,同時帶動身邊的同學投入到運動中,獲得良好的體魄。最應該感謝的是同學們的熱愛精神以及學校為我們提供的幫助,使得我們可以在寶貴的大學生活中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愛好以及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