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積極響應「第39屆公益金百萬行活動」

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主辦「公益金百萬行2022」,澳門科技大學師生一如既往積極參與籌款公益活動。2022年12月7日上午,由澳科大副校長鄺應華、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嘉穎、職員侯芝韻及社會服務隊副隊長林坤鳳代表將澳門科技大學教職員工、學生、校友會成員及科大醫院員工合共籌得的澳門幣十萬元,向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進行支票捐贈儀式。

鄺應華副校長(右五)致送十萬元善款並由賀定一會長(左五)代表接受

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2022年11月24至25日分別在N座及R座大堂舉辦「公益金百萬行」攤位義賣籌款活動。今年社會服務隊攤位提供更為豐富多元的義賣物品,不僅有大學紀念品,更增加了時下年輕人喜愛的DIY流體小熊、動物散步氣球等熱門物品。為期兩天的義賣籌款,合共籌得澳門幣5092.5元。

12月11日百萬行當天,澳科大團隊共818人參與,團體總步數錄得逾162.4萬步,全澳團隊排名第30名。今年依然採用線上形式進行,活動得到了同學積極參與和響應,不少同學共同環行大學完成步行體驗,身體力行支持公益活動。未來希望更多同學參與,齊為公益邁步前行。

今年學生事務處活動及發展組也發動了全體學生會體育社團組織同學參加,連同各學院學生會,文娛社團,研究生會等接近300人報名,大家用不同方式進行運動,有在校園中健行、在運動場奔走,在澳門各大街小巷中、在世遺景點,甚至有同學參考百萬行路線,由科學館漫步至澳門旅遊塔,沿途也細細感受了一遍線下行的風景,共為澳科大團隊貢獻逾一百萬步。

來自國際學院學生會的余嘉卉同學表示:「在活動前就收到會長號召,一起為本次線上百萬行活動,為公益出一份心力,號召大家積極參與。12月11日當天,同學們也熱情響應,相約結伴出門步行。很高興可以在支援公益的前提下,收穫友誼、快樂與健康,雖然因應疫情無法線下和澳科大的老師、同學們一起參與,但也感受到百萬行的群體力量,本次活動也更好的增強了學院學生會的凝聚力和公益心。」

來自法學院學生會的王一凡同學表示:「善舉同心齊起步,公益之聲遍濠江」。法學院學生會組織多個部門的同學積極參與本年度澳門公益百萬行活動。會長王一凡轉達多位參與百萬行同學的心得,表示:「雖然今天澳門的天氣稍顯陰沈,但擋不住我們在徒步漫遊的同時獻上愛心的熱情!我們從學校出發,在本島瀏覽了媽祖廟、大三巴和議事亭前地等風景名勝的同時,同學們不時拿起手機點擊小程式,查看自己的實時步數;在街頭巷尾、廟前檔口都看到不少市民在瀏覽公益百萬行的資訊並查閱自己的步數,可見澳門人善心凝聚。我們一致認為,公益百萬行的意義不僅在於給同學們一個契機在週末時光走出屋門與好友一起用自己腳步丈量澳門,更是一次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貢獻愛心的寶貴機會!」

來自學生會精武協會的胡渝浩同學表示:「通過社團的推薦,我瞭解並參加了在12月11日舉辦的公益金百萬行。這是澳門地區一年一度的大型慈善活動,旨在籌款幫助澳門各項慈善活動。在活動中,我與同樣參加活動的社團成員共同行走,感受學校和社團為我們帶來的凝聚力和社會參與感,同時也很高興為澳門公益事業作出一份貢獻。」

來自學生會戶外運動協會的張曉茵同學表示:「很榮幸能參加第39屆澳門公益百萬行,我是從澳門本島的澳門科學館走到了西灣湖廣場再到議事亭前地,本次活動帶給我最大的感受是社會各界包括澳門科技大學的同學老師門都積極的參加了這次公益的健康活動,大家在一起聚集善心健康生活的正能量很感染我。」

來自學生會網球社的蔣浩錕同學表示:「公益百萬行,你我肩並肩,為澳門公益貢獻一份力。每個人積攢的一小步,都化作公益活動前進的一大步,讓我們齊心協力,通過日常的小舉動,為公益事業獻出一份力!」

延伸閱讀:

https://mp.weixin.qq.com/s/369ES4ugSEpuO7bDRhEIlg

活動新聞 | 澳科大師生積極響應「第39屆公益金百萬行」攤位義賣籌款活動